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【開箱文】變形金剛:隨時變形狀(RID)#1~#3 清華大學出版社 簡中版漫畫


先感謝狂總送我這套書,才能這麼快就拿到!

這次先來說結論好了。很多人會覺得RID的故事沒有MTMTE精彩就忽略了它。過去一次只看單回來說,確實是MTMTE又豐富又精采。但這次一次翻了三本RID,忽然覺得這部原本起伏不大的故事,卻以平實的方式引人入勝。

RID的劇情較易入門,字也少些,畫風的穩定度比MTMTE好上許多。加上不同時間點由不同風格表現的方式,使得RID比起MTMTE而言更令我樂於收藏。

不忍說,MTMTE幾次換畫家代班,畫風就暴走,非常令我感到無法接受。RID雖然也換過畫家,卻以巧妙的方式避開畫風問題(不同時間點的故事,由不同的畫家表現,少數篇章則找了最好的畫家做代班),相對另一條主線來說,整體感好很多。在MTMTE以編劇故事為主打賣點的同時,RID卻展現了分工合作的優秀能力:故事與畫面間取得很好的平衡。






我一般都懶得拍這張外皮,可是這套的銀光紫書皮真的是...美哭了。


紅色的書脊對應MTMTE的藍色書脊。


譯者全都寫上了。


日版變形金剛有名的鐵鷹,在本作裡是代表中立派的主角。


狂派主角,天王星。


最後的附錄。挑了幾頁故事做編劇解析。


第一集的時候有出個四拼圖封面。


還貼心的拼起來了!


封底的鐵叔還真帥!


第二集主角鐵叔!(奇怪?不是BBB嗎?)


一開始是派克斯線*,由Livio Ramondelli所繪。(畫《混沌降臨》的那個畫家,畫風看久了也習慣了。)後續這條主線內的支線故事也都是由他來畫的喔!
注:奧利安.派克斯在《擎天柱之死》裡已經離開了塞伯坦,而RID的主軸故事發生在塞伯坦上,所謂"派克斯線"(我自己這麼叫的)就是跟著奧利安所產生的故事。


合體金剛巨魔獸又來了。


塞伯坦的主線故事,畫風又回歸了。


機器恐龍少了鋼鎖,好失望。


大無畏這跨頁超級霸氣!


有些封面有線稿。



多的頁數做了廣告,依然是很棒的TF圖。


第三集,看這頁就知道有年刊了!仿古風格好讚!


狂派們大顯神威!(並沒有)


派克斯線第二集,說起來推進不快。


年刊一開始就講古(還用老漫畫風格,超讚!)
從前從前有個鎮天威......


古時故事與現實故事穿插,以不同風格表現。完美的利用了漫畫有圖有文的優勢。


最後這回雖然換了代班的畫家與上色師,不過在最厲害的畫家Guido Guidi和最美的上色師Priscilla Tramontano聯手之下,只有加分沒有減分!


RC請嫁給我!!!!!(被砍死)


附錄還有Guido Guidi在創作年刊時的草稿與編劇約翰.巴伯的劇本。


雖然是英文的,不過汙漬與筆記都印刷出來,很有樂趣。
懂英文的人可以自己解讀,啊我是不懂啦!


封底的預告文字摸了才發現有上光,凸凸的。
雖然不是必要,不過出版社願意這麼粗本,也太夠誠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