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

【開箱文】變形金剛:第一卷 威震天本紀 英雄傳 隱蔽行動 三冊 童趣出版 簡中版漫畫


有兩套的原因是其中一套是別人的,我只是幫忙買。
我書櫃還沒有位置可以給我一套收藏,一套推廣。Orz

童趣這套貌似固定三冊三冊出。
第一卷
威震天本紀(Megatron Origin)
群雄傳1 (Spotlight)
 內有六個人物故事:
 囉嗦  Blurr
 飛過山  Cliffjumper
 震盪波  Shockwave
 夜巡  Nightbeat
 熱破  Hot Rod
 聲波  Soundwave
隱蔽行動(Infiltration)





膠膜撕開,每本裡面都有送一張小卡,邊框燙銀。


小卡背面是霧P,圖案是第一冊精裝本的封面。
大家為之流口水的E. J. Su的素描封面,可惜好小張啊!
也就是Transformers: The IDW Collection Volume 1的封面,這才是童趣簽下的部分。
簡而言之,童趣拿下了精裝合集的版權,而果殼拿下了平裝本的版權。所以才會發生同一時間兩家出版社在出變形金剛漫畫的情況。
反正對讀者來說是多多益善。


跟原文比較。童趣拆分出來的平裝本比較小一些。


厚度差不多。


顏色來說滿接近原文版的。有些人會覺得實體漫畫的明度不如電腦上看的在線版,那是因為印刷品無法呈現螢幕的發光效果,所以印刷品看上去一定會比螢幕上來得暗。


以黑色部份比對,是比原文版暗了一些,但是細節也還在。



換個字不就是「我嚓」、「我嚓嚓嚓」,這樣會適合小朋友看嗎?www


最後的膠裝黏黏的,膠太多,不喜歡。


一開始的序言啥的,三本都一樣。


群雄傳共六個主角,分六集。囉嗦傳這集的畫風超美!


震盪波傳的機器恐龍太恐龍了,感覺好奇怪。


熱破傳,畫風不一樣,還可以好好玩嗎?
群雄傳最後附錄放封面,但是前面也都有了,不知道為什麼要多印。
莫非是因為沒送海報,所以讓人撕下來貼牆壁嗎?(明顯不是)


封底就都一樣。

這三本後面的附錄只能說是聊勝於無,畢竟是從精裝合集拆分出的平裝本,只有收錄一些封面,並沒有所有封面及手稿(例如:隱蔽行動的原文版就有E. J. Su的設計手稿,細緻程度令人驚艷。)
也許等出精裝版本就會有那些東西,我也沒買Transformers: The IDW Collection,不曉得裡面是什麼內容。


三張小卡。最喜歡囉嗦那張。www




-------下面是又酷的內容靠北專區-------

不想被劇透的(也沒透多少)

不想看靠北的

不想看我雞蛋裡挑骨頭的

可以回上一頁或是關閉視窗!





結果只吐槽了威震天本紀:


這裡是迪西馬斯議員心裡的OS。
必須說,本來沒有歌謠的地方出現歌謠,還是極其老派的句式,我一瞬間爆笑了。



“我是一名議員,我家是位於鐵堡的宏偉殿堂。我沒有嘗過這些劣質的能量塊礦石。儘管如此,我們的決定都是為了鐵堡好。

“這地方真是可憐兮兮。(又酷譯。)

笑完了議員,再來看看可憐的薩爾魔(Cykill):


對於一名身體被刺穿的悲慘TF來說,能講出「這不可能!」四個音節的句子要花多少力氣?
如果我是他,就省點力氣揍威震天(Megatron)了。


對了,他原本只是慘叫,我都不曉得那個比較好了。


最後!劇透可恥!


為什麼漢化組總要在注釋寫劇透啦!

不要!我不相信!
我情願芋頭死了!
不要急救了好嗎!


不要給後面的編劇黑芋頭鋪路啦!




就這樣,又酷又寫完了一篇開箱文。好累,想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