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IDW漫畫AHM懶人包(不含CODA)


上圖作者:Matt Moylan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
變形金剛:密卡登萬歲

變形金剛漫畫在2008年7月~2009年10月的主線故事。

!劇透注意!

這部上接主線故事《行動三部曲:毀滅行動》。毀滅行動之後還有一點後續在《恐龍無敵》之中,說明撒克巨人(Scorponok)是如何被鋼鎖(Grimlock)擊敗,頭領戰士又是如何結束。

若要了解IDW主線出了多少內容,可以看這篇:變形金剛 IDW系列簡介(主線及主線相關支線為主)

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1

在毀滅行動後一年,地球看似風平浪靜。狂派突然間造訪,所經之處遍地狼藉。人類的軍事抵抗對狂派而言不過隔靴搔癢,不成氣候。
與此同時的塞伯坦上,博派由警車(Prowl)領導的殘餘部隊,彷彿難民。柯博文(Optimus Prime)已經倒下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2

人類VS狂派 的戰爭還在繼續。人類兵敗如山倒,所有反擊都被狂派化解,狂派炸毀橋梁,還派出了大力神(Devastator)摧毀海底隧道,斷絕紐約的所有出路。在研討戰術的中間,美國陸軍有人就想到了『馬基維利組織(The Machination)』。

註:馬基維利組織,The Machination。在行動三部曲中是一支受到撒克巨人(Scorponok)幕後操控的人類組織。事蹟:捕捉飛毛腿(Sunstreaker)改造成頭領戰士;干擾觀天會(Skywatch,另一個人類組織,挖出機器恐龍的。)令其對機器恐龍的控制失效。
註2:本集畫面顯示出美國陸軍的一位指揮官姓維特維奇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3

躲藏在地鐵的人們聽到了火車行駛的聲音,以為就此得救了,居然是大火車(Astrotrain)襲來。
人類能夠反攻的據點都已經被狂派肅清,海陸空三軍儼然全軍覆沒。倖存的人類四處躲藏,想盡辦法活下去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4

在密卡登宣布占領地球的同時,在塞伯坦上宛若難民的博派不只為了能量煩惱,還因戰敗究責相互結怨。大黃蜂(Bumblebee)與千斤頂(Wheeljack)出外偵察,發現塞伯坦上還有其他人,於是向基地發出支援。
鐵皮(Ironhide)和飛過山(Cliffjumper)發現了那名外人,居然是熱破(Hot Rod),熱破因故被困於塞伯坦上,還以為鐵皮他們四人是來救他的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5

熱破向眾人解說他們的船艦鈦王號(Trion)是如何遭遇狂派埋伏,又遇到系統失靈才墜毀塞伯坦。此時船艦上其他救援隊員(Wreckers)也來到這裡,會聚一堂。鈦王號其他乘員:杯子(Kup)帶領著囉嗦(Blurr)、感知器(Perceptor)、路霸(Roadbuster)、錄音機(Blaster)、彈簧(Springer)和飄移(Drift)。

雙方人馬針鋒相對,(爵士摔彈簧的畫面真是百看不厭),幾招之後,各自收手。爵士(Jazz)向杯子他們說明博派中有了叛徒,才會讓狂派在短時間內逆轉戰局。博派不止戰敗,柯博文還受了重傷。

而地球上,斯派克˙維特維奇的父親(美國陸軍指揮官,丹尼爾˙斯派克普拉˙維特維奇,Daniel "Sparkplug" Witwicky)計畫要他去暗殺密卡登,不料在半路上就被蝙蝠精(Ratbat)攔截擊毀他搭乘的小艇。就在丹尼爾˙維特維奇懊悔自己害死兒子的同時,斯派克悄悄游上岸了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6

塞伯坦上,杯子向爵士説了船艦與哨站的電腦都因為密碼外洩而遭到入侵,使博派的護盾及防禦工事皆無法作用。就在領導層積極於尋找希望的時候,黑霧(Swarm)已經接近。

在地球上,勝利的狂派因戰勝而失去目標,反而造成軍心渙散,內部分歧。其他尚未受到狂派攻擊的國家,為了自身利益,決定轟炸紐約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7

第七集說明了密卡登和他的瘋狂科學家創造了黑霧,那是一群飽受痛苦生命、極致的瘋狂。而在這三千隻的黑霧當中,誕生出三隻擁有智能的機器昆蟲。

在博派躲避黑霧的的同時,爵士也向杯子從頭細說了他們戰敗的過程,甚至是從密卡登口中聽到他們之中出了叛徒。這群殘兵敗將中的氣氛越來越差,鐵皮認為是幻影(Mirage)出賣了他們,不顧旁人眼光揍了幻影一頓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8

雖然當初的分離手術十分成功,但這段頭領戰士的經歷卻在飛毛腿的心裡留下陰影。就在博派殘兵們遭遇黑霧的襲擊追趕時,本應負責引爆炸彈炸毀大橋的感知器中箭倒下。其他人都通過大橋了,飛毛腿卻還滯留在橋上,他向鐵皮坦承了自己的背叛,然後與橋一同灰飛煙滅,阻絕了黑霧的侵襲。

在地球上,天王星(Starscream)又在計畫謀逆了。(奇怪我怎麼會說個「又」?)

雖然飛毛腿已死,不過飄移對鐵皮坦言:他認為事情的真相更為複雜,絕不是只有飛毛腿與天王星串通如此簡單。原來在地球上,機器昆蟲早就抓到了當年與飛毛腿配合頭領的人類,亨特(Hunter O'Nion)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9

斯派克在一間百貨公司尋求幾名倖存者的幫助,幫助他取得一件用來暗殺密卡登的特製激光槍,及避開其他狂派的耳目。

塞伯坦上,鐵皮雖然向幻影道歉了,不過幻影並不原諒他。救護車也向杯子坦言,他不覺得能夠救回柯博文,博派內部的分裂,只能靜待奇蹟。橫炮(Sideswipe)看不下去戰友們相互攻訐指摘,他以飛毛腿之死為出發點,激問所有人。「這個問題問得好。」柯博文說。他回來了,再度將希望帶給所有博派,將他們凝聚起來。

與此同時,人類在行動中擊倒了轟隆隆(Rumble)間接使聲波(Shoundwave)解除了紐約的通訊干擾。與自己的父親通過電話後,斯派克得知了其他國家正準備以核彈攻擊紐約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10

密卡登打算以地球為基地,建造通往其他星球的太空橋。此時天王星與受他拉攏的機器昆蟲向密卡登挑戰領導權。就在密卡登嘲笑天王星不得人心之時,挖地虎(Constructicons,共六人,可組合大力神)出現了,並且站在天王星那邊。

塞伯坦上,博派即使有了柯博文,對抗黑霧的戰況依然不樂觀,就在眾人節節敗退的時候,大力金剛(Omega Supreme)從天而降,逆轉戰局。

挖地虎就算合體成了大力神還是打不過密卡登,天王星焦躁之際,其他國家的人類已經開始反擊了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11

狂派與人類軍隊的戰鬥正酣,密卡登也乘機向天王星闡述他心中計畫的狂派大業。突然間,博派降臨,出乎密卡登的計畫之外。兩派相互抗衡,難分軒輊。

在人類為了即將到來的核子攻擊撤離躲避的同時,陸軍營地中潛伏的狂派現身攻擊他們。載運歐盟核彈的轟炸機,也是狂派的臥底。


The Transformers: All Hail Megatron #12

博派VS狂派,雙方旗鼓相當(我都要把成語用完了,你們還要僵持多久。)斯派克一行人在制高點準備狙擊密卡登,就在密卡登將柯博文摔出去之時,斯派克抓緊時機開槍,擊中密卡登的頭部,給了柯博文反敗為勝的機會。

狂派戰敗撤退,天王星卻一反常態親自救走密卡登。帶著核彈的轟炸機(毒氣彈,Tankor)已經到了紐約上空投彈,伯派一籌莫展之際,驚天雷(Thundercracker)站了出來,他不是要加入博派,只是他身為狂派的自尊認為屠殺並不可取。他將核彈丟向太空引爆。他的同僚鬧翻天(Skywarp)衝了過來,認為他背叛了狂派,並將槍口指向了他。

末頁,橫炮找到了受盡折磨的亨特,關閉了狂派連接在他身上的儀器。

END



#13~#16是八篇的短篇,故事時間點穿插在各主線之間,也包含了AHM的前後故事。不過由於劇情零碎,且待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