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【變形金剛漫畫】Stormbringer 02(默示錄)全劇透

本篇依舊為全劇透,把該講的故事都講完了。
請想要自己看漫畫的朋友不要點進來。



這邊解說一下Stormbringer的譯名
默示錄為大陸某個漢化組的翻譯,另外也譯為暴風前夕。



由於這個系列牽扯的人物團體不少,我大概只會解說一些重點人物。
可憐的雜魚小兵,不要怨我,我是很忙滴。
另外對於一些比較有戲份的角色,為了讓大家好記,有台版譯名的會用台版譯名。
台灣還沒出場過的,會用陸版譯名。使用譯名者,皆會在後方加上英文名。(柯博文跟密卡登就不用了吧?)


正文開始

封面那位是第一集最後提到的雷翼(Thunderwing)。
原狂派科學家,意識到星球在戰爭中逐漸死亡,進而對兩派科學家提出警告。
後裝備未經測試的生化裝甲,自主意識遭到破壞、消失殆盡,變成只會破壞的毀滅機器。
兩派聯合才將其擊敗於Thundhead Pass(地名,陸譯:雷云關)。

而這集的故事就是在為雷翼(Thunderwing)的復出鋪陳。



左:被抓到的博派科學家天火(Jetfire)。
右:欲復活雷翼(Thunderwing)的狂派狂人雷震(Bludgeon)。
雖然這兩位的中文名稱都是雷開頭,但他們可沒有什麼奇怪的關係。

天火知曉雷翼(Thunderwing)的恐怖,認真勸戒雷震(Bludgeon)不要做傻事。
可雷震(Bludgeon)認為世界都是從毀滅中出生的,只有破壞一切,星球才會有新生。
他還怪罪天火,明明早就接到雷翼(Thunderwing)的警告,卻無所作為,才會造成星球現在的局面。





左:當年未與生化裝甲結合的科學家雷翼(Thunderwing)。他對星球死亡問題的解決辦法似乎就是裝備生化裝甲,提升自己的環境適應力。
右:天火才會對雷震(Bludgeon)說:他(指雷翼)是錯的。

小人物的花痴時間:雷翼活著的時候好帥阿~(撲)




鏡頭來到博派在太空軌道的指揮中心。
他們接獲了Eugenio Calabi (天火他們的研究飛船,陸譯:卡拉比-邱 號)的遇險訊號。
加上之前探測到的能量、導彈等等資訊綜合起來,都顯示將會發生什麼大事。
柯博文決定聯繫The Wreckers(一群善戰的博派戰士組成的小隊,陸譯:回收救援隊)。





鏡頭來到The Wreckers(回收救援隊)所在地,殖民星球 Varas。
上圖是該小隊指揮官Springer(陸譯:彈簧)。

他們正在Varas上對抗狂派的侵略行動,卻被總部臨時招回。
(關於狂派對宇宙的侵略行動,在新復仇者與變形金剛一系列(The New Avengers The Transformers),柯博文對此有比較完整的說明。)





在賽柏坦(Cybertron)雷震(Bludgeon)的地下基地,
天火阻止雷震失敗,為防天火繼續添亂,而被帶離了指揮室。




趕往賽柏坦(Cybertron)的The Wreckers(回收救援隊)

在途中,Springer(彈簧)與柯博文談起賽柏坦與雷翼(Thunderwing)的情形。
Springer(彈簧)最後建議如果沒辦法解決雷翼(Thunderwing),只好連母星一起毀滅。





這個對話勾起了柯博文在兩派聯合作戰時的回憶。
由於當時僅擊敗雷翼(Thunderwing)並未將其毀滅,雷翼只是在塌陷的Thundhead Pass(地名:雷云關)下面停機。
密卡登建議用武器轟炸賽柏坦(Cybertron),確保這個怪物不會復甦。
可是柯博文不想再對母星造成更多傷害,堅決反對。
而現在,雷翼又將重回人間。


鏡頭來到賽柏坦(Cybertron)表層



左:Eugenio Calabi(卡拉比-邱 號)的研究員 Afterburner(陸譯:烙鐵)和Nosecone(陸譯:鑽探機)。
右:機器百夫長(Centurion Drones),一種無人駕駛的機器衛兵。

原本留守Eugenio Calabi(卡拉比-邱 號)的兩位研究員,在飛船爆炸之前幸運的乘救生艙逃出。
不過在充滿宇宙輻射線的賽柏坦地表,沒有防護裝備,還被雷震(Bludgeon)派出的機器百夫長追殺。





Neblilos星球(陸譯:星云星)一個由有機生物生存的星球。

在Neblilos星球上方監測的狂派小隊(執行宇宙侵略任務),發現有不明物體迅速降臨了這個由有機生物領導的脆弱星球。

這裡是復活後的雷翼,第一站的毀滅任務。



<請期待下集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